(工会)教工之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关于工会  双代会  关工委工作  二级工会工作  离退休服务  女工工作  为您服务 
  工会新闻
 热点关注 
 图片新闻 
 最新通知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师生书法作品展
2023年12月20日  

12月6日下午,由学校工会主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图书馆、教职工书法协会协办的“致敬伟大领袖 传承红色基因”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师生书法作品展在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幕。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伟坚,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文海,书法家崔仁辉教授,工会常务副主席梁建茵,图书馆馆长张彦静,学校关工委成员,各二级分工会主席、委员,书法比赛获奖师生代表及师生书法爱好者等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黄伟坚致辞表示,书法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展览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努力打造具有顺职特色的文化品牌。

展览共展出我校师生书法作品142幅,其中毛笔书法77幅、硬笔书法71幅。经评委评审,共19位老师、41名学生获奖,6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作品以毛泽东不同时期的诗词作品为主,主题鲜明,书写形式多样,饱含着书写者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崔仁辉教授向师生们分享了他多年临池创作的经验,并向学校、图书馆赠送书法作品。活动现场还聘请了崔仁辉教授为教职工书法协会荣誉会长,陈建华为教职工书法协会名誉会长,并颁发聘书。

展览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流连,引发热烈反响。观展的龙思蓉同学表示,“这次非常难得,作品的展出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同学和老师会点评作品好的地方和不足之处,自己能从中受益。不但如此,我也通过观看其他师生的作品,进一步汲取知识。我们将努力通过书法的表现形式,向伟大领袖学习和致敬,也肩负起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的重任。”

开幕式后还进行了书法笔会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联系电话:0757-22327166  传真:0757-22327169
邮箱:sdptgh2011@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