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教工之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关于工会  双代会  关工委工作  二级工会工作  离退休服务  女工工作  为您服务 
  工会新闻
 热点关注 
 图片新闻 
 最新通知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顺职有约 葫芦新韵——李春华葫芦丝创编作品音乐会”在顺德演艺中心举行
2023年12月29日  

    


“岭南潮 品顺德”系列文化活动——“顺职有约 葫芦新韵”在顺德演艺中心音乐厅精彩上演。/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何冠洪摄

       12月24日晚,“岭南潮 品顺德”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的“顺职有约 葫芦新韵——李春华葫芦丝创编作品音乐会”在顺德演艺中心音乐厅举行。顺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出席音乐会。

  据介绍,本场音乐会由顺德区委宣传部(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中国教育工会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顺德区文化馆)协办,承演单位是云南新丝韵葫芦丝艺术团。

  音乐会由著名葫芦丝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李春华领衔。李春华是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的葫芦丝作曲家、教育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其创作录制了以《山之子》《春暖花乡》《云之南畅想曲》为代表的宽音域葫芦丝作品。

  音乐会由一曲《赛马变奏曲》为观众开启葫芦丝艺术之旅。《竹林深处》《木鼓神韵》《想你》《梨花雨》《雪莲花开》《孤独的黑骏马》《断桥残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反映傣族、佤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风格,豫剧、西域、江南、陕北风格的作品相继上演。根据红歌《映山红》改编的铿锵激昂的葫芦丝作品《万山红遍》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李春华与其弟子、星海音乐学院教师涂宇亮用葫芦丝、钢琴和声乐相结合的形式,演绎根据佤族民歌移植改编而成的作品《山之子》和《想你》。音乐会在充满着美好、欢庆和喜悦的纳西族风格作品《打跳欢歌》中结束。

  据介绍,自2010年起,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以葫芦丝艺术为美育载体,取得丰硕成果。美育浸润超8万师生人次,该校曾获全国葫芦丝艺术展演金奖百余项,2015年获全球最大规模葫芦丝同奏世界吉尼斯纪录荣誉。

  顺德各界葫芦丝爱好者、顺德职院师生代表共500余人观看了音乐会。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梁建茵说:“此次音乐会的举办不仅展示了李春华及其弟子的精湛技艺,更传承了民族音乐的精髓,让我们一起回味葫芦新韵带给我们的心灵冲击及无限魅力,致敬每一位艺术家,感谢他们传承和弘扬着优秀传统文化。相信此次音乐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校园美育建设成果,活跃师生文化艺术生活,助力学校创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

珠江商报讯 记者王艳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联系电话:0757-22327166  传真:0757-22327169
邮箱:sdptgh2011@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