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教工之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关于工会  双代会  关工委工作  二级工会工作  离退休服务  女工工作  为您服务 
  工会新闻
 热点关注 
 图片新闻 
 最新通知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2年04月11日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47日下午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一号报告厅召开。大会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创建全国一流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为主题,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暨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人事分配管理相关制度等文件。各位代表肩负全校教职工重托出席会议,认真履职尽责。

会前召开了主席团预备会议。预备会上,大会筹备组报告了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提请审议和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和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等。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毓向大会报告了预备会议的内容。

大会共有正式代表156人,列席代表9人。本次会议应到正式代表156人,实到151人,到会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学校工会负责人主持。

1430分,大会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自第三届“双代会”闭幕以来,我校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关心和支持下,全面履行职能, 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李先祥指出,今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抢抓机遇、锐意改革、接续奋斗的关键一年,本次会议对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员工统一思想、把握机遇、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维护教职工利益大局层面上为学校献计献策,共同完成好大会的各项议程,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校长夏伟向大会作校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三年,学校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治校理念,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高职院校为目标,以“创新强校工程”“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双高建设”“升本创建”为契机,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党建思政工作成效显著,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科研业绩成果不断提升,人才强校战略稳步推进,社会服务贡献日益突显,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有新成效,智慧校园建设硕果累累,工会服务工作温䁔人心。报告中,夏伟还就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学校发展的目标和思路、近期重点工作等作了阐述。

学校财务处负责人向大会作财务工作报告和关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校内财务预算草案》的说明;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文海向大会作关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分配制度(修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岗位任职条件(修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校聘人员分配制度(修订)》的说明;学校工会向大会提交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

各代表团围绕上述报告和文件进行了分团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并对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暨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了酝酿。各代表团分别派代表向大会汇报了分团讨论的情况。

学校党委委员、会议提案组组长储晓鸣向大会报告了提案征集情况。大会共收到35项代表提案、7项意见和建议。从总体看,本届教代会提案工作质量明显提高,反映出各代表团进行了深入调研,广泛听取了群众呼声,提案内容简洁明了,建议措施切实可行。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王晓等19人当选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暨工会委员会委员,苏永怡等5人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校内财务预算草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分配制度(修订)》等系列人事管理分配制度,《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以及《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18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本次会议是在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完成“双高”建设中期验收任务、创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的历史性意义。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更加勤奋地踏实工作,用我们集体的智慧和劳动,同心协力,开拓奋进,为创建全国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联系电话:0757-22327166  传真:0757-22327169
邮箱:sdptgh2011@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