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教工之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关于工会  双代会  关工委工作  二级工会工作  离退休服务  女工工作  为您服务 
  关于工会
 工会标志 
 工作条例 
 工会职能 
 组织机构 
 
工会职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工会 > 工会职能

1、学校工会在学院党委及上级工会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并发动教职工做好 本职工作,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充分行使教职工当家作主的权利。

2、 学校工会作为教代会的常设机构,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筹备、组织召开“双代会”,并且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督促落实“教代会”提出的提案。

3、支持、配合行政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教书育人、服务育人”活动。

4、组织教职工开展教育、教学、科研、生产的劳动竞赛和教育教学改革活动。

5、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协助行政部门做好困难教职工的建档、补助和慰问工作;协助做好学校周转房的住房安排等福利性工作。积极为教职工办好事、实事,为教职工分忧解难。

6、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组织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7、关系女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依法维护女职工的特殊利益。

8、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劳动争议的协调处理工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利益。

9、负责会员会籍的管理和会员会费的收缴及上缴工会经费,严格财务制度,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10、负责学校计划生育工作。

11、配合组织人事部门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协助关工委开展相关工作。

12、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联系电话:0757-22327166  传真:0757-22327169
邮箱:sdptgh2011@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